大不列顛車系

純正英倫Coupe

Jaguar F-Type

說到英國領頭汽車品牌便不得不提Jaguar-Land Rover,有別於後者專精SUV領域,Jaguar在豪華跑車領域有著自我的堅持。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Jaguar發表名為C-X16的概念車款,其俐落流線的美型姿態,立即引起了全球車迷的高度關注。在收到廣大迴響後,Jaguar很快的以C-X16作為基礎,打造出品牌全新之跑車作品F-Type,延續過往C-Type、D-Type及E-Type之風華,再寫英式跑格之新頁。

變臉小改

Jaguar近年來雖轉換重心,致力於開發SUV運動休旅以及純電車產品,但也沒忘記跑車本業,於2019年底正式推出雙門跑車F-Type車系小改款。外型上無論是哪個等級,都具備非常具侵略性的全新車頭造型,包括了前保桿、具有蜂巢造型的大面積水箱護罩、由直擺改橫的細長型的LED頭燈組與有稜有角的左右進氣口。同時,小改款車型捨棄了原先的圓型尾燈組,與頭燈組互相呼應取而代之的是以細長形LED組成的全新尾燈樣式,車尾造型也隨之調整,更加具有現代感。內裝方面,整體空間架構與改款前相似,但是導入了全新的12.3吋全液晶數位儀表、Touch Pro大尺寸觸控螢幕多媒體車載系統,含有Android Auto以及Apple CarPlay等最新功能。

動力沿用

動力組成部分,小改款F-Type繼續沿用現有動力,陣容中包含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96hp的最大馬力,0-100km/h加速需時5.4秒;如果想要更多動力,3.0升V6機械增壓或者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仍然在動力陣線之列,部分車型可選配AWD全時四驅系統。除了Coupe車型之外,仍保留原來的敞篷車型。當然攸關操控特性的前後雙A臂結構仍然不變,這也是F-Type有別於歐系FR跑車的最值買點,另外還附上25種動態駕駛模式,讓F-Type既能出入都會鄉間,也能隨時在山路上殺彎,展現日常生活使用的高度適應性。

絕美E-Type

做為Jaguar D-Type後繼車型的E-Type於1961年誕生,至1974年共計15年的生產週期,其風華絕代的唯美車身線條,更被喻為世上最美的車款,不僅如此,E-Type唯美的曲線,連Ferrari創辦人Enzo Ferrari都讚美其為世上最美的車,重要的是價格屌打當時其他歐洲跑車因而風靡全球,成為Jaguar品牌歷史中最經典的車款之一,至今仍有許多車迷追尋、修復這款經典跑車。

Jaguar F-Type P300

引擎型式2.0L L4渦輪增壓
動力輸出297hp/40.8kgm
變速系統八速手自排
尺寸4470×1923×1311mm
軸距262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