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期待新車 各廠新星即將登台

街道王子 Volkswagen Golf GTI

國內外改裝當紅炸子雞非Golf GTI不可,它獨特的鋼砲設定,讓全球改裝迷無不為它癡情迷戀,台灣改裝界也時常可以見到這輛車的出現,即便全車原廠未改,仍然不失去它的美感。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它所帶來的操控樂趣,讓前輪失去一些抓地性,單純靠技術彌補機械的不足,比起四驅永遠穩定的駕馭體驗,顯然讓GTI可以擁抱更多的駕馭樂趣。而DSG變速箱更是擁有著極度優異的換檔時間,它的換檔時間短的令人訝異,並且這具變速箱結構已相當成熟,改進了以往的缺陷,讓消費者有操駕體驗的同時,也能夠與耐用的優點並存。

競技血脈

八代Golf GTI採用集團內MQB模組化底盤,降低了品牌旗下的研發成本,讓福斯可以更精進在車系的調教,它適度的強化車體剛性以及抗扭曲性,在彎道中的性能表現將會更為硬朗,並且彈簧硬度增加15%,過彎的支撐性一樣以硬調為主軸。而動力部分則是延續7代的引擎配置,但由於軟體的優化調整,相信表現依舊強過前一代,尤其在計時或圈數賽,更能感受到強化後的8代優勢。受惠於集團共享資源的趨勢,8代Golf GTI也能夠享受保時捷911車系那短小精悍的電子排檔桿,但僅限於全新的電子線傳控制,手排車型應該是和台灣無緣,畢竟在國內手排本身就是小眾市場,但筆者仍舊希望手排設定能來到台灣,即便福斯以限量型式販售,台灣車迷應該也能接受。

Volkswagen Golf GTI

預計上市時間2021下半年
引擎型式2.0L L4渦輪增壓
動力輸出241.5hp/37.7kgm
變速系統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