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飛馳 上空勁駒 又到了敞篷的季節

奔馳躍馬精神 Ferrari F8 Spider

接續488 GTB的後繼車款F8 Tributo選定在2019年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並在同年9月,Ferrari帶來了敞篷版本F8 Spider;事實上,F8 Spider馬力比起488 Spider馬力提升50hp的水準之外,整體的車重更減低20kg,最重要的是電控系統採用SSC 6.1側滑角度控制系統,使得駕駛者在極限駕馭時能更從容應對。

高效演出

F8 Spider外型上與F8 Tributo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B柱之後,兩側的大面積進氣口同為F8車系的DNA,但F8 Spider在正副駕駛座後方拱起的車體造型,是Ferrari車系的共同特色,也可以從這邊辨識出F8 Spider與F8 Tributo的基礎差異。另外,F8 Spider配備RHT可伸縮式硬頂的敞篷配置,降低硬頂敞篷的空間需求,同時於45km/h以下的速度,14秒即可完成敞篷的開關程序。座艙內還是可以看到488 GTB的影子,在原有的基礎下,針對方向盤、冷氣出風口等等的造型調整,基本上透過方向盤、以及液晶儀表板來進行全車的功能調整,中央排檔座仍然維持相當簡潔的按鍵功能,包括冷氣、以及以往直列按鍵式檔位;特別的是,副駕駛座前方可選配七吋的觸控螢幕,可提供當前的引擎狀態等相關資訊。F8 Spider的動力來自於488 Pista這具3.8升雙渦輪V8引擎,比起488 Spider多出了50hp的馬力輸出,透過F1賽事技術的加持,採用更輕更強的連桿材質以及更好的空氣力學效率,讓最大馬力來到720hp的水準,且8000rpm才進入紅線區的超高轉速,即便是進入渦輪世代,Ferrari的獨特的高轉魅力仍然保留下來。

Ferrari F8 Spider

引擎型式3.9L V8雙渦輪增壓
動力輸出720hp/78.5kgm
變速系統七速自手排
極速340km/h
開關篷時間1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