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世代來臨 電能新秀崛起

四環電駒 Audi e-tron GT

於今年二月全球發表的Audi e-tron GT,不僅為品牌性能純電車發展劃下新里程碑,其絕美造型再度讓全球車迷為之驚艷;而在台灣市場方面,Audi亦持續拓展在地電動車產品陣容,繼純電休旅車登台後,宣佈引進全新e-tron GT完整車系陣容來台,以首批限量50台的方式登場。

指標性新作

e-tron GT的外觀採用低重心寬扁的蜂巢式盾形護罩設計,讓車頭更顯霸氣張力,俐落的車身線條延伸至車尾,融合優雅與肌力之美的斜背曲線,更創造出0.24Cd的低風阻係數,進一步增進車輛動能輸出與續航力表現。進入車室座艙,品牌識別的新式全數位駕駛座艙帶來直覺化的操作體驗,車內選用複合性材質搭配運動化座椅、全景式玻璃車頂與Bang & Olufsen 3D環繞音響系統,讓駕駛與全車乘員於行進間能享受五星級座艙體驗。動力上,e-tron GT設有2具PSM永磁同步馬達,馬達採前後50:50配重,在標準與boost模式之下,最大動能輸出亦可達476/530ps(boost),最大扭力輸出可達64.2kgm,0-100km/h加速為4.1秒( boost模式 ),而續航里程可達488公里。至於電池充電效能部分,其搭載800V電能系統,最高可支援270kW的充電功率,如採用高效DC直流充電,以Audi極速充電站180kW充電功率進行充電,5~80% 僅約23.5分鐘可充電完成,而車主亦可使用家用及AC交流等多元方式為其充電。

Audi e-tron GT

引擎型式同步式雙電動馬達
動力輸出476ps/64.2kgm
變速系統二速變速箱
極速245km/h
續航里程488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