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大豹 Jaguar F-Pace P250 R-Dynamic S

全新世代Jaguar Land Rover全車系皆提供豐富的車型編成,雖然引進國內的編成較為簡單,但透過多樣化的選配同樣能讓國內消費者買到和國外高階版相當的產品,且相較德系品牌較親民的選配價格與原先就不低的性價比,此車於國內上市依然有亮眼的成績。

選配的高解析度Pixel LED頭燈,具備自動遮光功能。

小改款Jaguar F-Pace於去年9月國外發表,雖然為中期改款,但實際的改變幅度已接近大改款的程度,除了外觀鈑件的修改之外,最大的改變就是內裝的設計,和小改款之前相比可說是脫胎換骨,

試駕車選配22吋15輻亮澤黑搭配緞光黑飾件鋁圈。

不論是科技含量或質感用料皆有大幅提升,產品實力可說是來勢洶洶。Jaguar Land Rover Taiwan終於在今年7月將此車導入國內,僅引進F-Pace P250 S與F-Pace P250 R-Dynamic S雙車型,售價自278萬元起。

引進國內的R-Dynamic車型標配黑色外觀套件。

精神樣貌

小改款F-Pace的外觀相較以往更為侵略和洗鍊,且引進國內的R-Dynamic車型標配黑色外觀套件,包含水箱護罩框飾、前進氣口框飾、前後下保桿、車側下方飾條、葉子板側通風口、窗框、車型銘牌與品牌徽飾以及輪圈皆採用亮黑烤漆呈現。

全新狹長式尾燈沿襲I-PACE的賽道減速彎設計。

首先在車頭設計上,引擎蓋多道摺線和拉長的頭燈設計使造型更肌肉感,且試駕車選配了高解析度Pixel LED頭燈,能借助ADB自動遠光調適功能,沿著行駛方向轉向並評估前方的道路,即時的調整遠光燈並自動分割光束形狀,以減少直接照射對向來車。

後保桿採隱藏式排氣尾管設計,但運動氣息依然不減。

來至車側,帶廠徽的前葉子板飾板為假出風口設計,而輪圈雖然標配19吋5輻樣式,不過試駕車選配到了最高階的22吋15輻亮澤黑搭配緞光黑飾件鋁圈,展現非常霸氣的一面。最後在車尾,相較以往最大的改變就是全新狹長式尾燈沿襲I-PACE的賽道減速彎設計,進一步拓寬了車尾視覺效果,而後保桿和小改款XF同樣採用隱藏式排氣尾管設計,但整體運動化氣息依然不減。

脫胎換骨的座艙設計宛如大改款一般。

全新進化

進入座艙,試駕車利用滿滿的選配讓此車豪華程度來到與頂規HSE版本相當的水準。首先在儀表標配12.3吋全數位顯示,同時於中控台更具備11.4吋Pivi Pro曲面觸控式螢幕,全車大大小小的設定皆由此調整,還包含了整合透視底盤的360度3D環頸顯示系統、3D原廠全中文化衛星導航與代客停車模式等,

效果震撼的Meridian 400W頂級數位化音響為標配。

,同時在螢幕下方為阻尼回饋質感非常優異的空調控制面板,如選配通風/加熱座椅後,兩邊旋鈕還兼具調整座椅出風力道的調節,而中央Est.1935 Jaguar Coventry的字樣則皆彰顯了品牌悠久歷史和深厚底蘊。接著在排檔座週圍,前方可選配手機無線充電面板,而電子排檔桿換上靈感源自英國板球的雙車縫線樣式,採用皮質包覆與精密金屬製成,進一步提升質感。

電子排檔桿換上靈感源自英國板球的雙車縫線樣式。

而排檔桿右方為手動阻尼升降的行車模式切換旋鈕,不論賽道或雪地濕滑路面此車皆能克服。最後在座椅上,試駕車選配了14向電動雙前座跑車座椅,不僅造型熱血,在椅背也同樣為皮革包覆整張座椅,質感宛如千萬車款級距的水準

方向盤後方標配質感極佳的金屬換檔撥片。

,而此座椅包含記憶與通風/加熱功能,並採用更高級又滑順柔軟的溫莎皮革材質。來至後座,第二排椅背採電動調節來調整坐姿角度,還支援4:2:4分離式傾倒,能將613公升的行李廂空間更為擴充。

造型熱血的14向電動雙前座跑車座椅。

純油動能

引進國內的F-Pace僅提供P250單一動力等級,搭載2.0升Ingenium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46hp/5500rpm和最大扭力37.2kgm/4500rpm,在JaguarDrive Selector八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輔佐下,0-100km/h加速僅需7.3秒,極速為217km/h電子限速。

引進國內的F-Pace僅提供P250單一動力等級,搭載2.0升Ingenium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首先將車輛發動後,原廠似乎有刻意將排氣管聲浪調的較為運動化,但上路後在動力整體調校較為線性舒適,起步加速感受線性流暢之外也無明顯的渦輪遲滯感受,不過當進入快速道路後,於高速再加速的動力回饋卻顯得較溫和,儘管將油門踩到底,帶給駕駛者的回饋依然是以最優雅的方式達到預期的速度,但此動力特性反而也較受控,且對於乘坐的家人來說也更安逸。

緊接著在底盤科技上,試駕車選配了動態駕馭套件,包含Configurable Dynamics跑車化個人設定、Adaptive Dynamics主動動態控制系統與紅色煞車卡鉗,而Adaptive Dynamics主動動態控制系統能根據駕駛習慣分析加速、轉向、油門與煞車踏板的動作以及強迫降檔的啟動,每秒鐘可分析駕駛動作達500次,車體動作分析則達100次,包含在套件內的電子懸吊系統則會進一步持續調整,找出最佳的設定以在舒適性、精緻性和敏捷性之間實現最佳平衡。

選配的跑車化個人設定可針對多項駕馭相關功能做調整。

此時當行車模式在發動預設的舒適模式下,行經路面的避震回饋較緩和之外,方向盤轉向力道非常輕,而切換至運動模式後,避震器接觸路面的回饋紮實而不死硬,在過彎的側傾抑制更是優異的令人印象深刻,且方向盤的轉向力道對於大多男性來說也較剛好,筆者認為此車的運動模式做為一般模式來使用,會讓F-Pace的用車體驗更加分。

智能用車體驗

全新世代Jaguar Land Rover車款於中控台標配了11.4吋Pivi Pro曲面觸控式螢幕,裡頭採用最新的電子系統架構EVA 2.0,以確保車輛始終保持連線並更新至最佳狀態,而螢幕內提供如智慧型手機般直覺的操控,還擁有專用電源讓系統啟動更加快捷。另外,支援了無線軟體更新Software-Over-The-Air(SOTA)功能,可確保車輛隨時獲得最新軟體,也代表車主不必到經銷商端即可隨時更新車輛軟體,科技感受超越同級。

Jaguar F-Pace P250 R-Dynamic S

售價299萬
引擎1997c.c.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246hp/5500rpm
最大扭力37.2kgm/4500rpm
變速系統JaguarDrive Selector八前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前雙A臂;後多連桿
驅動方式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尺寸4747×1664×2071mm
軸距2874mm
配胎255/55 R19
0-100km/h加速7.3 sec
極速217km/h(電子限速)
第二排椅背採電動調節來調整坐姿角度。
造型
動力尚可
配備
介面
操控
舒適
空間尚可
安全
油耗
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