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佈署 誠意配備

Ford超質陣容入列

安全,始終是回家最快的道路,早在幾年前,Ford就將這些所謂的車輛安全,直接成為各車型的標準配備,成為各個國產品牌的安全典範;如今,Ford更將現今最聰明的Level 2半自動駕駛配備下放至中階車型,讓消費者可以用最超值的價格,享受到最新世代的科技演繹。

Ford旗下的主力車型當中,Ford Kuga 21.5年式每月都有1000輛以上的銷售表現,而Focus車系在上市兩周後,便突破1500輛的訂單,其中車子所蘊含的CP值是Ford主力車型能夠持續熱銷的重要關鍵;不過,Ford不因此而滿足,除了主力的高階車款進行改款、配備的提升之外,針對入門車型的配備調整,也相當有誠意的將Co-Pilot 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全面下放,讓未來購入Ford車款的消費者,有更平價Level 2的車型選擇;而如果搭配舊換新方案的超質車系,Ford Focus 四門Lv2超質型73.9萬元、Ford Focus 五門Lv2超質型75.9萬元、Ford Focus Active Lv2超質型79.9萬元、Ford Kuga Lv2超質型87.9萬元,以超值配備及具有競爭力的價格,為70~80萬級距市場,投入一顆超「質」震撼彈!

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等都列為Lv2超質型的標準配備。

Ford Kuga EcoBoost Lv2超質型

80萬的預算,想要SUV又覺得預算不足,就算真正入手一部80萬上下的SUV,可能會是部小休旅甚至配備不夠完善的窘境?您的聲音Ford都聽到了!現在只要搭配舊換新的補助,就能夠以不到90萬的價格將Ford Kuga開回家,以純正的休旅空間及超”質”配備,絕對讓消費者物超所值。

質感不減

建構在車價超值的基礎下,配備就一定會是不夠完整的嗎?這點在Ford Kuga Lv2超質型上並非如此,內裝採用Eternal霧銀內飾,全車細節處也運用鍍鉻飾條點綴,而位於中控台上方的8吋觸控螢幕,也整合SYNC 2.5連結系統,基本的Apple CarPlay、Google Android Auto手機連結系統,下方標配雙區恆溫空調,包含後座也有冷氣出風口的配置,同時,中央鞍座前方提供USB及Type-C插槽各一及12V電源,另外,後座空間提供一組冷氣出風口外,也包含USB及Type-C插槽的電源配置。而在中央排檔座部分同樣採E-Shifter電子式旋鈕排檔及EPB按鍵式電子手煞車,創造出較大的中央鞍座空間,也帶來更便利的直覺使用感。另外,在駕駛座方面,真皮座椅提供8向電動調整,而方向盤部分則採用三幅式真皮平底設計,提供不俗的握感回饋。

安全基礎

建構以硼鋼作為基礎的車身結構,在A柱到C柱間,用上高達1700Mpa的麻田散冷萃鋼材,強化車身的安全性。

Kuga EcoBoost Lv2超質型搭配1.5升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來到180ps/26.3kgm的輸出表現,同時結合VDE汽缸間歇技術,並搭配全新的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帶來15.9km/L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也來到一級的水準,同時車重比起時尚X更輕、配胎也來到17吋的配置,在舒適度方面相信會有更好的表現。

安全方面,建構以硼鋼作為基礎的車身結構,在A柱到C柱間,用上高達1700Mpa的麻田散冷萃鋼材,強化車身的安全性,其他鋼鐵件部分也運用上輕量化的智能鋼,使得車身抗扭程度提升10%;除此之外,全車系標配的Co-Pilot 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整合0-200km/h全速域作動的ACC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等功能,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已成為市場上同級對手的標竿,不過除了Co-Pilot 360功能之外,也加入21.5年式X等級車型配備,導入先進的RED道路邊緣偵測系統,其整合LDW及LKA功能,當車輛速度達65km/h以上,並且在無標線之道路時,可透過擋風玻璃上的鏡頭,主動監控前方50公尺、側邊7公尺道路邊緣環境,利用方向盤拉回或震動方式給予提示,讓行車更為安全。

Ford Kuga EcoBoost Lv2超質型

售價87.9萬(舊換新)
引擎型式1496c.c. L3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180ps/6000rpm
最大扭力26.3kgm/3000rpm
變速系統八速自排
驅動方式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車身尺寸4614×1882×1658mm
軸距2710mm
車重1480kg
配胎225/65 R17
平均油耗15.9km/L

Ford Focus EcoBoost 182 Active Lv2超質型

今年除了常販的Focus四門、五門車型之外,Ford更為消費者帶來Active車型,而Focus Active除了延續Focus滿配的規格之外,前懸加高40mm、後懸加高44mm,讓Focus Active適應地形的能力更佳,同時加入Focus Active專屬的車身元素,使得Focus Active更具戶外扮相;不僅如此,在前些日子的22年式上市記者會當中,為頂規的任型版車型換上更智慧的「旭日之刃型」LED頭燈,為它添足配備的豐富性,而在Ford超質陣線推出的EcoBoost 182 Active Lv2超質型,則取代原先好動型的車型編成,並導入Keyless車門啟閉系統與Ford Power引擎啟動鍵,再加上冰耀之鋒型的LED頭燈,價格則訂在79.9萬元(舊換新),的確是一部相當親民且好入手的跨界選擇。

跨界本質

結合SUV的高視野,同時又保有房車般的操駕性能,這類型的跨界車款,在這個時代似乎已經是產品大賣的熱銷保證,而這類的跨界車型大多不具備真正的地形穿越能力,還是主打以都會行駛為主,例如同級的CX-30、HR-V等,都是同屬跨界車型的具體代表;而同屬Focus車系的Focus Active,其車身尺碼比起Focus ST-Line,Focus Active車身長度多出10mm、寬度多出19mm、車身高度提升48mm,離地高度來到163mm,軸距則維持在相同的2700mm;Focus Active擁有許多專屬的外觀套件,專屬的稜格水箱護罩、LED前霧燈飾蓋,下保桿部分大量採用霧黑材質的抗磨套件,營造出Active粗曠的跨界身型;而在車側處最大的不同在於Active在輪拱周圍也換上防刮的霧黑材質,輪胎採215/55 R17的尺碼,彰顯其純正的跨界身分。

彰顯性格

細節運用Active元素的材質妝點,包含兩側的躍動藍內飾板,又或者是專屬Active的標誌座椅,營造Focus Active動感的特色內裝。

內部延續家族化的設計樣貌,不過在細節運用Active元素的材質妝點,包含中控台連結到車門兩側的躍動藍內飾板,又或者是專屬Active的標誌座椅,及鋪設在座椅兩側的躍動藍縫線,再加上真皮混搭不織布的材質而成,營造Focus Active動感的特色內裝;而位於中控主軸的6.5吋SYNC 2.5系統的觸控螢幕,提供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的手機系統,也彌補缺少原廠中文導航的遺憾。

2700mm的軸距能營造出相當大的乘坐空間。

透過前懸加高40mm、後懸44mm,離地高度來到163mm之外,最重要的是這組加高的懸吊是經由德國原廠重新調教設計的,在前後控制臂轉向座採全新設計,並且使用重新調教的避震器及彈簧係數,將行程加高之餘同時優化參數,更加強舒適化的取向,並且保有Focus車系一貫的操控特質。

Ford Focus EcoBoost 182 Active Lv2超質型

售價79.9萬元(舊換新)
引擎型式1497c.c. L3 EcoBoost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182ps/6000rpm
最大扭力24.5kgm/1600-4500rpm
變速系統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
驅動配置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4397×1844×1513mm
軸距2700mm
車重1365kg
配胎215/55 R17

Ford Focus EcoBoost 182 Lv2超質型4D/5D

不管在安全面亦或是科技面,Ford旗下車型的配備,領先同級對手已是常態,基本上已達到所謂「超前佈署」的配備搭載,尤其是當今以普遍運用在歐系進口車上的半自動駕駛系統,Ford不僅將它運用在百萬內的Focus頂規車型上,更將這套Co-Pilot 360系統下放到中階的車型之上,搭配舊換新的折價,四門及五門的車型價格分別落在73.9與75.9萬元,充滿競爭力的價格帶,加上優異的產品實力,Focus不管在Lv2超質型的車型,又或者是高階及入門車型,都能滿足不同階段消費者的購車需求。

務實呈現

在車身細節的呈現部分,Ford家族的設計語彙在Focus仍淺而易見,質感也來的更加優異,包括家族式六角式水箱護罩,在開口位置來的更低,讓車頭有著向前延伸的視覺感受,此外,在中階車型的車系,以往都是配備鹵素頭燈的配置,不過在這次的Lv2超質版上,車燈部分則換上冰耀之鋒型的LED頭燈組,帶來更為清晰的夜間照明。定位為中階車型的Lv2超質型車型,在內裝配備上與高階車型的差異並沒有太大的區別,主要的差異在一些配備的細節上,中控台除了音響按鈕及恆溫空調的配置之外,其餘的系統控制皆整合在8吋的觸控螢幕當中,而這套系統同樣也是採用SYNC的系統,不過與高階的車型的差異在於Lv2超質型是採用SYNC 2.5,但同樣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的手機系統,並可以透過手機開啟Google Map導航或者是內建的Siri/Google語音助理,都相當便利。此外,駕駛座前三幅式方向盤上,於左邊加入Co-Pilot 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按鍵,提供ACC車距調整及車道維持的控制選項,右方則是將音響控制、儀表資訊幕的控制鈕。

安全加乘

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82ps/24.5kgm的動力表現,同時油耗來到17.6km/L(四門)、17.5km/L(五門)的優異表現。

Lv2超質型動力心臟為一具1.5升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82ps/24.5kgm的動力表現,而這具引擎結合VDE汽缸間歇技術,可透過氣缸及噴油嘴控制,在駕駛行車低負載時讓三缸轉換成二缸運作,使得平均油耗來到17.6km/L(四門)、17.5km/L(五門)的優異表現,配合上C2底盤紮實的回饋,足以給予駕駛者優異的車輛反應,同時,搭配的雖為16吋的鋁圈配置,屬於較為經濟的設定之外,也為座艙迎來相對優異的吸震效果。

Co-Pilot 360整合包括ACC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ISA智慧型速限輔助、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KA車道偏移輔助系統、ESA閃避轉向輔助系統,並結合BLIS視覺盲點偵測系統(附CTA倒車來車警示系統)等,讓智慧駕駛與性能跑格同時兼具。

Ford Focus EcoBoost 182 Lv2超質型4D/5D

車型四門Lv2超質型五門Lv2超質型
價格73.9萬元(舊換新)75.9萬元(舊換新)
引擎型式1497c.c. L3 EcoBoost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182ps/6000rpm
最大扭力24.5kgm/1600-4500rpm
變速系統SelectShift八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4647×1825×1470mm4378×1825×1480mm
軸距2700mm
車重1325kg1320kg
配胎205/60 R16

M432期11月號刊誤更正

汽車百科雜誌2021年11月號第28~35頁誤植車型名稱超”值”,正確更正為”超質”,在此予以鄭重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