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5+2 Mercedes-Benz GLB 250七人座

Mercedes-Benz的品牌價值眾所皆知,但以往要開上Mercedes-Benz 7人座SUV的話,不僅入手門檻高,龐大的體型於國內市區穿梭也較不便,於是GLB-Class的誕生不僅讓Mercedes-Benz加入小型5+2座級距的戰場,引進國內車型採墨西哥COMPAS工廠製造,讓這輛車在品牌中似乎給人一種獨特小眾的印象。

除入門的GLB 180外皆標配AMG Line跑車化套件。

GLB-Class最早是於2019年6月於美國發表,與GLA-Class不同的是其擁有更方正的身形,並標配5人座與7人座兩種座椅佈局,更適合家庭使用。而新年式國內追加引進GLB 250動力,彌補GLB 200和GLB 35 4Matic中間的級距落差,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購車選項。

底襯銀點的鍍鉻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

動感型格

引進國內的GLB-Class除入門的GLB 180外皆標配AMG Line跑車化套件,車頭標配全LED頭燈與鍍鉻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而車側則利用大量鍍鉻飾條點綴,於車頂標配鋁質車頂架之外,GLB 250七人座以上等級標配全景式電動天窗,不過試駕車在輪圈上,由原先標配尺寸為235/50 R19的19吋AMG五輻雙肋式亮黑鋁圈

GLB 250七人座以上等級標配全景式電動天窗。

,選配為235/45 R20的20吋AMG多輻式亮黑鋁圈,讓外型看上去多了些個性。接著於車尾方面,標配全LED尾燈和Hands-Free行李廂感應啟閉功能外,後保桿雙側為鍍鉻尾飾管,真正的排氣管藏於後保桿之中。最後於安全上,全車系標配智能停車輔助、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和駕駛注意力輔助等系統外,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也是標配,讓GLB-Class擁有完整的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

後保桿上為尾飾管,真正的排氣管藏於後保桿之中。

5+2佈局

Mercedes-Benz的NGCC家族車款座艙設計語彙皆相當。引進國內的GLB 250七人座標配黑色Artico人造皮革混搭Dinamica麂皮材質含紅色縫線內裝,於儀表台上方為軟塑料材質,兩側門板上緣則利用皮革包覆,而64色調節的環景氛圍照明在飾板縫隙與冷氣出風口於夜晚時皆能看見,視覺和觸覺的質感實屬出色。

標配黑色Artico人造皮革混搭Dinamica麂皮材質含紅色縫線內裝。

首先於儀表板和中控台螢幕採雙10.25吋連屏的設計,雖然儀表未有觸控僅能透過方向盤左側控制,但裡頭功能非常齊全,能切換多種顯示風格之外,也能自定義儀表每個位置顯示的資訊,如導航圖資、音訊、行車電腦或駕駛輔助系統等,可讓駕駛者研究一陣子。

觸控手寫板周圍設立許多車輛功能快捷鍵。

而方向盤採Nappa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之外,右方擁有聲控喚醒鍵,此聲控功能辨識算是精準,打開天窗或調節氛圍照明這類命令皆一次達成,車內乘員也可透過說出"Hey賓士!"來喚醒,

開方式的前座杯架前方標配手機無線充電裝置。

不過有時當車內乘員說到"賓士"二字時,語音助理會像想積極參與話題般的跳出。接著看至中控台,最上方的觸控螢幕整合車輛所有大小設定功能,試駕車選配了包含交通號誌輔助的互聯導航服務及360度環景攝影,且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依舊為有線連接的方式較為可惜。

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動14公分並具備7段傾斜椅背調整。

最後在座椅方面,雙前座標配含4向電動腰靠調整與記憶功能的電動調節跑車化座椅,加熱及通風功能皆需加價選配。來至後座,第二排中央標配空調出風口和一個USB Type-C充電孔,而第二排座椅為4/2/4分離式,可前後滑動14公分並具備7段傾斜椅背調整,因此將第二排座椅往前調整即可換來較充裕的第三排腿部空間,第三排空間同樣配有USB Type-C充電孔,可惜並無空調出風口且空間與座位設計上較適合孩童乘坐。

第三排空間並無空調出風口且座位設計上較適合孩童乘坐。

舒適旅程

GLB 250七人座搭載與GLB 35 4Matic相同的代號M260 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24hp/5500rpm和最大扭力35.7kgm/1800-4000rpm,在DCT雙離合器八速自手排變速箱幫助下,0-100km/h加速僅需7.1秒,極速為240km/h。

GLB 250七人座的0-100km/h加速僅需7.1秒,極速為240km/h。

此動力搭載於GLB 250七人座上可說是恰如其分,起步時的油門反應充沛有力,也無明顯的渦輪遲滯狀況產生,以線性的加速力道回饋給駕駛者,甚至當駕駛者大力將油門踩到底時,提速雖然非常迅速,但回饋至車室依舊是舒適溫和的感受;同時進入高速路段後,於超車時的再加速表現也實屬出色,不過伴隨而來的引擎室噪音及車外風切聲也稍加明顯,此車可說是稱職的扮演好家庭用車的角色。

全車系標配Level 2層級的23P智慧駕駛輔助套件。

緊接著在底盤方面,試駕車選配了可變阻尼懸吊系統,與Dynamic Select行車模式連動並具備Comfort舒適和Sport運動兩段式調整,首先在Comfort舒適模式下,或許是因為懸吊行程較長的緣故,盡管是在市區甚至停車場內慢速行駛,轉向時傳至車內的左右晃動感實屬明顯,不過接觸至路面的路感回饋則是Q彈的,整體於不平路面的路感過濾在水準之上

試駕車選配235/45 R20的20吋AMG多輻式亮黑鋁圈。

;接著切換至Sport運動模式後,此車明顯是在舒適的前提下將避震回饋調硬,雖然車身晃動依舊感受的到,但傳至車內的路感較為紮實,搭配上包含在此選配項目中的直效操控轉向系統,擁有更精準直接的方向盤指向性和轉向手感,能帶給駕駛者多一些硬派駕馭氛圍。

愛車一手掌握

車聯網系統在國外已是各家廠牌必須標配的項目,能利用網路和手機控制車輛的大部分功能,如在GLB 250七人座上的MBUX多媒體系統支援線上自動更新之外,還能查看未來10天內的天氣預報。而在透過Mercedes me connect讓手機與車輛互聯後,利用手機就能遠端引擎啟動、遠端啟閉天窗與車窗以及遠端上鎖與解鎖等等,甚至能隨時掌控車輛的停車位置來追蹤車輛動態,並查看當前里程數、胎壓、煞車來令片狀態、煞車油狀態、燃油油位等,用車便利度大幅提升。

Mercedes-Benz GLB 250七人座

售價256萬
引擎1991c.c. L4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224hp/5500rpm
最大扭力35.7kgm/1800-4000rpm
變速系統DCT雙離合器八速自手排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驅動方式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尺寸4646×1850×1706mm
軸距2829mm
配胎235/50 R19
0-100km/h加速7.1 sec
極速240km/h
透過椅背傾倒最多可讓行李廂空間擴充至1680公升。
造型
動力
配備尚可
介面
操控尚可
舒適
空間
安全
油耗
樂趣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