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期待新車 各廠新星即將登台

品牌中堅分子 Skoda Octavia / Octavia Combi

雖然在2019年的11月,Skoda就已經在家鄉捷克發表了新一代的Octavia,它加入了相當多的新能源動力,達到更加完整的產品力,當然旅行車版本相信也會在台灣同步上市,筆者更是期待運動版也能同步抵達台灣。而其中的新能源也是首度導入PHEV插電式複合動力,達到歐盟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瑞典車廠可謂與時俱進,絲毫不在這激烈的市場中怠惰。Skoda在這幾年之中,表現格外亮眼,相較於以往有著非常大的進步,其宗旨也未曾改變,著重在廉價且耐用,時至今日也絲毫不曾動搖,旗下的車系不僅可靠度佳,更是比同級距的車型更佳實惠。

放大格局

全新的Skoda Octavia以及Octavia Combi在車室空間的規劃做出全方位的提升,雖然軸距並未加寬,但轎車版相較於前代多了19mm,旅行車也增長了22mm,雙生車共同增加了15mm的車體寬度。可以想見在寬度及長度都增加的情況下,乘坐品質將會有近一步的提升。Skoda也在這次大改款推出全新的Ergo座椅,具備可調整式電子腰部支撐,以及電動按摩功能,這具座椅是經過德國醫院認證,對背部及坐姿有益的人體工學座椅,可以看出Skoda對於乘坐舒適性,有著一絲不苟的精神。而長途旅行最重要的便是腰部支撐,若腰部支撐不足,除了會影響專注力,更會讓駕駛疲憊不堪,因此這項配備不僅貼心,更多了一份捷克造車的細心。筆者非常期待它正式來到台灣的,讓台灣的消費者一睹來自捷克風情的全新Octavia車系。

Skoda Octavia / Octavia Combi

預計上市時間2021年中
引擎型式2.0L L4渦輪增壓
動力輸出190hp/32.6kgm
變速系統七速DSG雙離合自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