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來 人性科技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

現代人對於未來科技不斷的摸索下,今日可以說沒有甚麼事情是科技不能解決的事情,以往汽車只為了縮短點至點之間的時間,也從以往的獸力車進步為機械動力車,今天人類更對未來汽車的描寫註下一筆,Vision Avtr的誕生,將重新改寫汽車的樣貌。

透明車門展現出Mercedes-Benz強大的科技底蘊。

內燃機的誕生不過距今兩個多世紀,目前電力即將取代行之有年的內燃機裝置,雖然說新能源汽車還未成為主流,不過轉變將勢在必行,因為內燃機的污染對環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同時對環境的污染將會禍害千年。目前市場上主流的混合動力以及純電動車,都是為了環境保護,Vision Avtr也是一部純電動汽車,在它的身上可以看到科技的含量,是為傳統德國大廠的心血結晶,蘊含了多個世紀以來的科技技術,打破世人對於「車」的刻板印象。

極簡的車室設計,卻又處處充滿著科技感。

揣摩未來

傳統的方向盤與排檔設計在未來或許將不復見。

對於未來的樣貌,經常可以從電影中看到,大名鼎鼎的「阿凡達」電影,正是一部描寫未來的重要元素,外觀上Vision Avtr的確打破汽車常規,從外貌上就可以明顯的看出它的與眾不同,從頭至尾都充斥著圓潤的設計,與當今有稜有角的主流外觀相差甚巨,車頭方面可以看到Mercedes-Benz的廠徽以冷冽的白光取代以往常見的實體鍍鉻材質,傳統頭燈位置也改為一條細長的燈條,水箱護罩因為它是電池動力,取消目前常見的蜂巢狀散熱氣壩。車輪部分從照片上看去是取代以往常見的黑色橡膠材質,並且有著如同花瓣一般的燈光點綴,以目前所得知的資料來說,輪胎材質無從考據,不過這樣的設計大大顛覆了世人對於輪胎的認知,現今的輪框配輪胎或許將成為歷史。Vision Avtr的設計語彙完全依照人類永續發展為前提,除了使用較為純淨的電力作為驅動方式,其技術規格更是達到業界巔峰,採用有機電池技術,使用完全不含稀土及金屬的可回收材料製作,對於生物降解有著非常大的幫助。而車體材料更包含舊衣服以及PET塑料回收再製,整車從裡到外都完整的展現Mercedes-Benz對於環境保護的極大用心。

車側照片可以看出駕駛者僅需單手就可以操作車輛。

開創汽車新世界

Vision Avtr的車室更與現今的車輛完全不同,首先啟動車輛再也不是一鍵啟動,取代的是感應手掌,此設計相當富有科技感,當然最獨特的地方不僅如此,Vision Avtr以手掌控制器取代傳統方向盤,駕駛者僅需將手移至座位右側的感應器,駕駛感應器會偵測心跳以及呼吸,AI智能將會判斷是否為車主,控制器才會升起,完美的整合了防盜系統。而車輛的移動也僅需駕駛者前後左右移動手腕就能控制方向,不過也因為取消傳統方向盤,Vision Avtr無法符合各地的安全法規,所以目前無法量產。至於動力方面,其四輪皆配置獨立馬達,每一輪都可以單獨控制,達到與螃蟹運動一般的約30度側向移動,對於路邊停車有困難的消費者,可謂一大劃時代設計。另外,純電跑車最重要的續航里程Vision Avtr也依舊不馬虎,搭載高效能電池管理系統,約700公里的續航里程完全沒問題,快充技術也能在短短的15分鐘之內將電池充飽,總輸出功率則是超過350kW。礙於篇幅筆者無法做更詳細的介紹,不過Vision Avtr的出現,讓筆者相信時代的改變也將會為未來的電動車注入更多期待。

獨特的車輪設計,相當令人好奇材質的使用。

Mercedes-Benz Vision Avtr

售價NA
引擎4具獨立馬達
驅動模式NA
變速系統NA
最大馬力預估350kW
最大扭力NA
極速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