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

以現代之姿回歸復古

在Coupe與Cabriolet雙雙推出後,期待已久的Targa 4S終於在今年夏日正式加入911的最後一塊拼圖,而這個月又傳出限量特仕款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的重磅來臨,讓人窺見復古經典的Targa以如此獨特美艷的方式登場。

這次所推出的限量特仕版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由Style Porsche 設計部門與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保時捷個人化訂製部門精心打造而成,重新詮釋了經典911車型,除了將復古元素融入外觀與內裝,更結合了當代新科技打造出獨特品味的全新限量特仕車Targa,並呼應了車型代號992,全球僅限量販售992台。

而Targa車型一直以來特殊的留下B柱半敞篷的風格,深受車迷的喜愛,加上這一次Heritage Design套件的加持下,讓Targa回歸到了1950年代的復古趣味。

現代與復古的融會

在外觀上提供了金屬櫻桃紅與其他四種的選擇,外加上金屬盾牌廠徽與白色塗裝,彰顯出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的復古氣息,而在車頭的部分則施以箭形圖案賽車元素,呼應Porsche於賽道中的熱血形象。

而車側的前20吋、後21吋Carrera Exclusive Design輪圈與經典款式黑色煞車卡鉗,完美融入了經典傳承的車側線條,其中包括全自動車頂系統與防滾桿,搭配大片環繞後擋風玻璃的配置,也都維持著Targa一直以來獨特風格的展現。

進入內裝,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採用了雙色皮革鋪陳,除了與車身相呼應的酒紅色可選擇外,也可以選擇黑色皮革來搭配大面積的沙漠米色(Atacama Beige)OLEA Club皮革,呈現出艷麗狂野的跑格,而在座椅以及車門飾板上採用了燈心絨的布料材質將1950年代Porsche 356設計元素重現於當代全新Targa身上。

此外,儀錶板的綠色暈光的轉速錶以及碼錶的設計,搭配超纖維車頂以及皮革飾板,打造出全新復古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

搭載全新科技

而整體上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以全新922世代的911 Targa為基礎,不管是在底盤、輔助系統以及資訊娛樂的配置上,都搭載最新世代的科技配置,而在動力輸出上也採用了3.0L雙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最大動力達450ps/54.0kgm,配備八速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度僅需3.6秒,極速可達304km/h。

而在底盤的部分也同樣搭載了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不僅提高了整體安全性以及舒適性,還能夠切換Normal和Sport雙模式改變阻尼系統;此外,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還能夠偵測路況提醒駕駛人濕地模式的切換。

Porsche 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

售價1003萬新台幣
引擎3.0L F6雙渦輪增壓
驅動模式後置引擎/四輪驅動
變速系統八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最大馬力450ps/6500rpm
最大扭力54.0kgm
0-100km/h加速3.6 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