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世代來臨 電能新秀崛起

全球最暢銷 Nissan Leaf

環顧全球電動車壇,Nissan Leaf堪稱是傳統燃油車商最早大規模進攻市場的電動車款。早在2010年,Nissan就準備進入量產、2011年正式交車到客戶手上,2017年推出第二代車型。當時以美國、歐洲為主要銷售市場,在中國替代能源風潮吹起之後,Leaf一躍成為貨真價實的電動車明星,而非強國自有品牌騙補助的空殼渣車。

C級距樣板

第二代Leaf(廠方代號ZE1)仍然維持C級距五門掀背的尺寸設定,NISSAN家族特有的V-Motion設計,銳利的車頭式樣,展現年輕、動感氣息。搭配電動車專屬3D冰塊造型水箱護罩,呈現與眾不同的感覺。 Nissan Leaf採用40kWh鋰離子電池配置,在85kW電動馬達做動下,可造就出147hp、32.6kgm的最大輸出,並擁311km的最大續航里程數;同時搭配DC直流充電座,只需40分鐘即能將電池充到8成電量。435公升置物廂空間,仍提供日常所需的在務機能。作為一部現代化的電動車,包含e-Pedal油門剎車整合控制系統、Nisaan自家如IEB、ICC、LDP、360度AVM等主動式安全配備也裝備好好。Niaasn Leaf長程版本,也就是Leaf e+車型,則是把電池容量提升到62kWh,除了最大馬力輸出上升到217hp,WLTP續航力達385km,可望在2022年與台灣車迷見面。

Nissan Leaf

引擎型式永磁電動馬達
動力輸出147hp/32.6kgm
變速系統單速自排
極速144km/h
續航里程311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