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解鎖更迅速 服務體驗再升級

格上Go Smart汽車共享服務二代機

「共享經濟」一詞初崛起時,沒有人會認為這種新興的經濟思維,會在數年後的今天,成為最熱門的操作模式,而早些年的Uber、Airbnb都是利用互聯網,將閒置的資源使用最大化,如今除了個人化的分享行為之外,由企業制度化衍生而來的共享模式,更是當今的潮流方向;使用者只要透過App,隨時、隨地找尋可用車輛,不需經過人力媒介進行確認等繁雜手續,有效減少時間、人力成本,更有助於提升使用者的服務體驗。

相信有租過車的讀者都知道,以往租車需要先行致電店家確認車輛,再到店家簽署租約,才算是完成租車流程,這一來一往之間已經消耗了許多時間成本,再加上租車時的押金、還車之後過路費的計算等額外費用,常成為團體出遊時金額均分的一大難題!有鑑於此,當共享經濟已經成為全新的商業模式時,企業不但可以省去店面、人力的成本,就連使用者都可以大幅省去繁瑣的流程手續,帶來更便捷的租賃方式。而全新的共享模式必須要克服的難題不少,少去服務人員接遞鑰匙,開車方式更倚重手機App進行確認、開出門解鎖,當然這也相當需要4G訊號,倘若訊號不佳,極高的機會沒辦法進行車輛開解鎖的功能,換句話說,在寸土寸金的台北要找停車位已相當不易,若必須將地下停車場選項拿除,更是造成租車過程中的不便利,在這種情況下,格上在開發App時,除了基本的4G網路之外,同時提供藍芽系統的開解鎖方式,讓解鎖更加的便利。此外,為了將開解鎖過程更加迅速,格上在三月底完成格上Go Smart汽車共享二代機更新,其具備藍牙匹配性高、連線速度快、4G全時待命、穩定性高等特性,讓用戶不論在地下室或深山內,都能夠迅速完成開解鎖流程,而筆者這次也將透過實際體驗,感受更新後的格上Go Smart汽車共享二代機,究竟與先前的使用經驗有何不同。

迅速解鎖 從容便利

格上租車將12項的移動服務一次放入格上

GoSmart APP當中,讓消費者可以一鍵下載輕鬆找,在使用頁面上也相當簡潔清楚,例如本次筆者試用的格上車共享,在Go Smart的App就可以輕鬆找尋到「汽車共享」這個選項,而實際登入介面上,App會定位當下的地點,顯示目前距離最近的租借地,橘色點是可以支援甲租乙還,而原地租還的站點則是以紫色作為標示,使用者只需要在出發前確認還車地點,便可在大台北生活圈,完成便捷的租車體驗!而還車時只要到App上的指定地點,無論是甲租乙還、原地租還,也只要完成拍照程序、註記停車地點、完成付款後,就能完成還車手續。
而在實際使用的體驗上,筆者這次刻意選擇在樹林秀泰取車,選定好車輛之後,App會很貼心的提醒使用者,車輛位於幾樓、車號位幾號,減少許多尋車的時間;到達指定車輛後,App提供4G及藍牙兩種解鎖方式,而筆者所在的區域手機訊號良好,實測透過4G解鎖大約五秒內完成,相較於更新前等待時間約落在一分鐘內,更新格上Go Smart汽車共享二代機後的速度幾乎如鑰匙開鎖般迅速;不僅如此,在地下室或山區接收不到4G訊號也沒關係,藍牙模組支援開解鎖功能,相較更新前容易搜尋不到藍牙而導致無法開鎖,更新後的藍牙系統能更快速的進行開鎖,三秒內就能完成開解鎖,讓使用者即使是在訊號不好的地方,也不會因為訊號問題,反而不能對車輛進行控制,這樣就有違共享汽車推出時的初衷:「便利」。
經由這次二代機的更新,不論在4G、藍牙開解鎖速度獲得改善,以往常發生4G開解鎖太慢、藍牙又搜尋不到車輛訊號的問題,在格上Go Smart更新車機之後,能大幅提升使用者的體驗滿意度。

更新共享二代機之後,不論在4G或藍牙的開解鎖速度,都能在五秒內迅速完成,達到非常優異的使用者體驗。

整潔車室 格上唯一

相較於其它共享品牌的不同,格上共享車更注重車外觀及內裝的整潔,確保下一位使用者承租時是最乾淨的狀態。

共享汽車固然便利,只要隨時利用手機就能租賃一輛汽車,但2020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家對於清潔這件事變得額外關注,在眾多汽車共享品牌當中,許多都是前一位使用者結束租賃之後,下一位即可透過App繼續承租,車輛在外觀及內裝都沒有受到妥善的清潔,難免會有衛生環境的疑慮;然而在格上Go Smart汽車共享,會在上一位使用者租賃結束時,由格上管家進行外觀清潔,以及內裝消毒的工作,待消毒完畢後,會在車內掛上消毒完成的銘牌,才會重新開啟該車輛App的顯示,讓下一位使用者擁有乾淨整潔的用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