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超跑新世代 以性能做見證

來自外星的超跑 Koenigsegg Gemera

Koenigsegg是來自瑞典的純手工超級跑車製造商,以挑戰汽車最高極限速度為宗旨,在在衝擊人們對於速度的認知,這樣一家追求極限的車廠,受到金字塔頂端人士的追捧。而全新的Koenigsegg Gemera為Hypercar級距裡極為少見的四座超跑,不僅前座能坐的舒適,後座兩人也能擁有非常好的乘坐品質,當然座椅方面僅僅是它優點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則是其強勁動能。

黑科技堆疊

Gemera的外觀毫不因為四座的設定而顯得臃腫,仍舊保持超跑那應有的低伏姿態。且在車側採用電子後照鏡設計,也就是說原來傳統後視鏡的位置改為兩顆鏡頭,讓駕駛者不再需要將注意力分散,觀看車內螢幕便可了解車外的行車狀況,這項配備的好處除了可讓駕駛者專注於駕駛之外,更降低了風阻。同時進入座艙,此車擁有四個成年人都能完全容納的座位佈局,並且在膝部與頭部空間都相當優異,毫無侷促感,行李廂空間也達到驚人的200公升容量,這樣的空間機能完美的融合了日常生活。最後在性能方面,Gemera採用中置引擎與四輪驅動配置,搭載TFG(Tiny Friendly Giant)2.0升直列三缸無凸輪軸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乾式油底殼加上三具電動馬達,可輸出最大動力1700hp/357kgm,0-100km/h加速僅需1.9秒,而0-400km/h加速更僅需23秒,極速為400km/h。此車利用電壓800V的電池驅動三具電動馬達,純電行駛里程可達50km/h,而純電極速還可達340km/h的狂暴水準,光數據來看就已顛覆我們以往對油電超跑的認知。

Koenigsegg Gemera

售價170萬美金
引擎型式2.0L L3渦輪增壓+電動馬達
綜效輸出1700hp/357kgm
變速系統KDD直效驅動系統
0-100km/h加速1.9 sec
極速400km/h